湖北美术学院产业教授郑素霖先生应邀来校举办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19-12-16 点击数:

    2019年12月13日下午在工业设计系A6教学楼210多媒体教室,湖北美术学院产业教授郑素霖先生应邀举办了一场精彩的专题讲座《东风品牌发展与设计成长暨自信颜值设计与极智体验设计》,此次讲座由中心研究员王康老师担任学术主持。首先,王康老师简单介绍了一下郑素霖教授的基本信息,并详细的介绍了产业教授在工业设计系学科建设与发展中所发挥的作用。工业设计系的产品设计专业与工业设计专业的部分学生有幸聆听了此次讲座。

    专题讲座中,郑素霖教授首先从品质、品相、品味、品牌四个方面介绍东风品牌形象及企业的发展历程,随后郑素霖教授结合自身的工作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将理论联系实际,并从多角度对东风品牌产品的诸多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其中,郑素霖教授着重介绍了东风品牌的军用车辆系列,从东风品牌EQ240功勋车及EQ140卡车到军转民用的EQ140东风车型,再到如今的东风多款车型以及未来人工智能车辆设想。

    最后,郑素霖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东风量产车型的产品情感设计、科技设计、自然设计,提出“和衷共济、和合创先、和悦共生”的三和理念,打造尊崇以人为本,崇尚人车合一的“和”新的东风文化品牌。最后结合工业设计的理论,提出了新东风,新形象,新语言的人本设计理念。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