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公共视觉艺术设计研究中心举办《校友访谈》学术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2-13 点击数:

    2019年12月12日下午四点,现代公共视觉艺术设计研究中心联合湖北美术学院工业设计系邀请武汉理工大学汤军教授在系开展了第一期“校友访谈”专家座谈会。此次座谈会由汤军教授主讲,工业设计系杨艺老师作学术主持。出席座谈会的主要为工业设计系各专业教师。

    汤军教授现任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产品设计系主任、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会员、国际商业美术设计师协会湖北地区专家委员会委员、1992年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工业设计专业,长期从事设计实践,先后在广东美的电器和深圳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从事工业设计工作;2000年开始从事设计教育工作,并指导学生多次在国际、国内设计大赛中获得大奖。

    本次专家座谈会围绕着“一流学科建设、工业设计人才培养模式、十四五教学规划”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讨论与交流。重点讨论了十四五教学规划方向,坚持以学科为基础、并鼓励新兴学科、交叉学科。同时,也针工业设计专业课程设置以及教学过程中优化和设置课程体系的发展、对教学模式从总体规划,师资队伍,实践环境,实施方式等方面进行探讨。

    汤军教授也讲述了自己在武汉理工大学的教学经历,把自己对工业设计教学的经验分享给大家,也一同与系部各专业老师讨论工业设计教学的重点。通过此次座谈,系部各专业老师对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方向有了更深的了解,也从汤军教授的分享中得到了从不同方向角度看学科建设。我们也相信,在更多专家老师的讨论交流下,工业设计系的未来学科建设会更好的发展。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