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公共视觉艺术设计研究中心举办《共生的设计》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19-12-20 点击数:

    2019年12月19日下午2点,为帮助我系提供创新思路人才的发展方向,通过创新思维以及实际项目不断开拓更加有效的模式开发以及跨界创新,2019“藏龙计划”系列讲座—工业设计系“共生的设计”设计创新架构讲座于湖北美术学院藏龙岛校区A6教学楼210数字媒体教室隆重举行。

    “共生的设计”设计创新架构讲座由中心研究员、工业设计系杨艺老师主持,浪尖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兼创意总监、深圳市浪尖开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姜臻炜先生主讲,姜臻炜先生从事一线的工业设计及创新工作,曾带领团队获得多项G-mark,IF,红点,红星等国内外设计大奖,用新型创新思维帮助企业从市场定位,设计创新到生产实现提供解决方案且落地。

    此次讲座姜臻炜先生讲述了我们应从生命健康、国防军工、装备制造、文化旅游等四个方面进行创新产品设计。从传统企业缺乏新型创新思维的角度切入,仔细的讲解了如何应用创新思维降低成本。强调了设计应该深入到用户中去的要点,需要将用户作为主体且注意大众的个性化需求。

    最后,姜臻炜先生以集团的“系统级创新”情况为例,阐述了研究设计中的可持续性发展成为有效创新的理由。最后做出本次讲座的总结,目前我们应该思考的主要问题,是十年后什么不变,这将是未来思维创新的一大方向。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