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东风梦想杯设计大赛系列宣讲活动在湖北美术学院圆满举行

作者: 时间:2021-12-01 点击数:

 

 

为增强学科素质,强化学生设计能力,第五届东风梦想杯设计大赛系列宣讲活动在湖北美术学院A12教学楼105教室顺利举行。东风公司办公室综合室主任、东风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汪波、东风公司M事业部CBO彭旭、东风集团乘用车公司造型总监、技术中心造型技术首席总师、工业设计学院“湖北产业教授”郑素霖、东风公司M事业部人力行政资源总监孟骋、东风公司办公室业务主任叶云、东风公司M事业部人力资源高级经理熊奇、东风M事业部用户运营高级经理冯春雨、湖北美术学院教务处副处长胡丽莎、湖北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邓文清、湖北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院长助理、现代公共视觉艺术设计研究中心研究员杨艺、及工业设计学院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出席本次系列宣讲活动。

活动伊始,由湖北美术学院教务处副处长胡丽莎、工业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邓文清代表湖北美术学院与东风公司办公室综合室主任、东风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汪波、东风公司M事业部潘蕾,为“东风汽车集团与湖北美术学院联合众创空间”揭牌。接着,工业设计学院“湖北产业教授”郑素霖教授为在场的各位师生们带来一场《新设计 新理念 新业态》的专题讲座,以东风发展历程和研发的不同车型为例,从“新设计 新理念 新业态”三个方向与师生共同探讨。他以东风汽车研发车型为例,指导学生设计在加强品牌意识、突显设计元素特征的同时,需要紧跟时代热点、响应国家战略。基于用户数据和购买行为的调研,当代汽车设计注重驾驶趣味,趋向于年轻化、有造型竞争力的方向,强化人、车、环境的交互,以情感化设计替代传统的电子化设计。随后,东风M事业部用户运营高级经理冯春雨为第五届“东风梦想车”设计大赛进行详细的介绍,并对往届优秀作品进行了现场点评,使在场的师生感受到“东风梦想车"大赛精彩瞬间。最后,东风公司M事业部人力资源高级经理熊奇在本次宣讲活动中,向在场的同学发出招募邀请,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与现场同学成为同事及朋友。讲座结束后,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本次第五届"东风梦想车”设计大赛的系列宣讲活动,通过"湖北产业教授"郑素霖教授的倾力支持,提升了工业设计学院与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产、学、研、用“的全面合作,促成双方联合众创空间平台的搭建,通过活动宣讲扩宽了学生的眼界,有利于工业设计学院学生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活动中走出校园。第五届"东风梦想车”设计大赛的举办也有助于学生积极发散思维,开辟未来智慧出行的新通道。

 

 

双方为“东风汽车集团与湖北美术学院联合众创空间”揭牌

 

 

第五届东风梦想车设计大赛系列宣讲活动现场

 

 

东风M事业部用户运营高级经理冯春雨介绍本届大赛

 

讲座结束后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