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工作人员考察首届北京国际设计三年展

作者: 时间:2011-10-14 点击数:

(通讯员:杨惠婷)2011年9月27日,首届北京国际设计周暨首届北京国际设计三年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隆重开幕。此次展览以“设计北京•善意设计”为主题,由教育部、文化部、中国文联和北京市政府主办,清华大学、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和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中心承办。展览汇集了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的近500名一流设计师的2000余件作品,涉及衣、食、注行、用等各方面,代表了当代国际设计的最高水准和最新潮流。
据了解,本次展览占地面积近5000平方米,集中展出了全球40多个国家近500名一流设计师的2000余件精彩作品,涉及衣、食、住、行、用等各个方面,代表了当代国际设计的最高水准和最新潮流,是目前国内最具学术价值、最具前瞻性、最高端的综合性设计大展。作为中国乃至亚洲地区最大规模、最高规格和最具学术价值的设计大展,首届北京国际设计三年展注定会在中国设计史上留下精彩的一笔。
值得一提的是,近百位中国设计师也在这一展览中集体亮相,如张永和、马岩松、石大宇、石振宇、严迅奇、郑曙旸、何洁、鲁晓波、石川、滕菲、叶宇轩、蒋华、王艾莉、“小马哥&橙子”和“都市实践”设计团队等,他们充满创意和智慧的作品代表了中国设计的前沿与未来。
中心特派工作人员前往北京参观、考察了此次展览。中心对于此次展览的关注与考察,学习与借鉴,不仅能够加强同当代艺术设计界的联系,扩大中心的影响,同时实地感触国际设计的先进理念和前沿成果,有利于开阔中心研究人员的视野,提升中心研究人员的设计品位,促进中心未来的发展。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