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邀请德国归国学者张麟来我院讲学

作者: 时间:2011-10-10 点击数:

(通讯员:杨惠婷)2011年10月9日,旅德设计师张麟受中心常务副主任李梁军副教授的邀请,前往我院藏龙岛校区进行讲学。
张麟,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后就读于德国哈雷美术学院,获硕士学位。他在李梁军副主任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现代公共视觉艺术设计研究中心,听取了中心关于正在进行的中德合作项目的介绍。他对于中心的工作给予了充分地肯定,并就中心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

随后,张老师不顾辛劳,前往我院藏龙岛新校区,作了一场关于自己的求学经历与设计获奖的讲座。在讲座上,张老师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结合自己在国外的求学经历和体会,提出了前往国外留学的建议和注意事项。他的精彩演讲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也激发了同学们对于前往德国留学向往之情。最后,张老师告诫同学们应该认真学习设计的历史,了解设计史的发展演变,这对于一个优秀的设计师来说是十分重要的,并建议大家多看一些优秀设计师的著作,以开阔自己的视野。讲座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结束。

虽然张麟老师此行的时间非常短暂,但是他却让大家见识到了一个优秀的归国学者的成长历程,也给中心的工作人员和同学们带来了一笔不小的知识财富。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