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出席意大利“重返巴洛克——那不勒斯的黄金时代绘画展”开幕式

作者: 时间:2011-10-09 点击数:

(通讯员:杨惠婷)9月27日下午,“重返巴洛克——那不勒斯的黄金时代绘画展”开幕,40幅油画作品与观众见面,现代公共视觉艺术设计研究中心应邀出席了意大利“重返巴洛克——那不勒斯的黄金时代绘画展”开幕式,意大利卡波迪蒙蒂博物馆馆长马列拉•乌迪利也专程来汉,为观众详解那不勒斯艺术。
本次展出的17、18世纪绘画是那不勒斯艺术黄金时期的作品,代表着整个那不勒斯甚至意大利南部绘画的艺术成就。本次展览分为“神的世界”、“人的世界”、“题解巴洛克”、“卡波迪蒙蒂博物馆介绍”四个部分,涵盖了现实主义、古典主义、巴洛克、洛可可等多种艺术风格。乌迪利说,17世纪是自然主义盛行时期,主要代表人物是卡拉瓦乔和他的追随者、弟子;17世纪中期则是巴洛克艺术的颠峰时期;18世纪盛行古典主义,绘画中的人物动作古典优雅、富有戏剧性。之后随着市民文化的兴起,画风逐渐趋向自然。

据了解,本次展览是国内首次历时长、范围广的对巴洛克绘画艺术的全面介绍。展览时间为9月28日至11月27日,全国仅在北京、武汉、广州三地展出。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