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常务副主任李梁军副教授出席中央美术学院首届CAFAM泛主题展“超有机”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1-10-09 点击数:

(通讯员:杨惠婷)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筹备策划近一年的第一届“CAFAM泛主题展:超有机——一个独特研究视角和实验”于2011年9月20日开幕,艺术家的阵容终于亮相了。一个重要的大展,受到社会关注的不仅仅是它的主题,参展艺术家也是大家的期待,艺术家阵容及作品大致也能显现这个展览的主题和定位及策展思路。
围绕着首届泛主题展,还展开了一系列学术论坛、演讲,艺术家对话和艺术家工作坊。如9月11日超有机论坛之三“身体”,9月29日超有机论坛之四“机器”;英国著名艺术家、现任德国杜塞尔多夫艺术学院院长托尼•克拉格的演讲(9月21日);德国艺术家的“同步对象”工作坊(9月28日);欧洲新锐哲学家曼切夫的演讲(9月28日);比利时艺术家的戏剧行为艺术(10月23日)等。
湖北美术学院许奋副院长带领教务处刘茂平处长、科研处张光平处长、展览馆曹丹馆长、文化产业公司尹传垠总经理以及现代公共视觉艺术设计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李梁军副教授参加了中央美术学院首届CAFAM泛主题展“超有机”研讨会,此次研讨会对话嘉宾是:德国杜塞尔多夫艺术学院院长托尼•克拉格和中央美术学院院长潘公凯教授,其对话的主题是“艺术作品与现实生活之间的关联与区别”。二位国际知名教授以托尼•克拉格教授的雕塑作品为线索,围绕艺术来源于生活、提炼于现实生活,又升华于现实的诸多话题进行了探讨。由于李老师在德国留学期间,曾经涉及过该领域的学术研究,因此也就此与德国杜塞尔多夫艺术学院院长托尼•克拉格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克拉格院长对此非常高兴,李老师也热情邀请他有机会来中心进行讲学。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