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主任徐勇民教授出席2019年第21届国际美学大会

作者: 时间:2019-08-02 点击数:

 

主题为当代美学多元可能世界——历史、地志与媒介之间的美学学科21届国际美学大会于7月21日至7月26日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召开。本届国际美学大会由国际美学学会主办、贝尔格莱德大学建筑学院承办,旨在以美学的方式回应全球时代人类共同面临的基本问题。大会设主旨发言7场、专题报告9场、圆桌会议16场、分组讨论77场、展览和表演3场。包括来自中国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中国社会科学院等国内院校在内的全球500名专家学者参加本次美学会。

中心主任徐勇民教授在贝尔格莱德大学

 

中心主任徐勇民教授应邀与会并宣讲题为“美术馆笔记——公共空间中社会美学品质的生成与变化”。论文主要分析讨论了目前国内博物馆的发展模式和美育等社会功能,参观者的美学素养的问题,并向国外专家学者介绍了国内几大城市美术馆的发展现状。会上,来自国内各学院单位与其他国家的专家共同讨论学术问题,会议宣讲统一用英文和PPT。论文宣讲结束后,中方负责人中华美学学会会长高建平主持了约为40分钟的讨论提问,学者专家们积极畅谈,现场气氛活跃。

塞尔维亚是一个有深厚历史传统的国家,自然风景优美。学术会议的空余之时,徐勇民教授还考察、参观了国家博物馆和贝尔格莱德大学。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