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研究团队参加第十三届全国美展 | 艺术设计展览开幕式观展考察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9-11 点击数:


201996日,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艺术设计作品展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美术馆隆重开幕,拉开了第十三届全国美展的大幕。展览展出来自全国设计者们的设计作品共495件套,其中涵盖了平面艺术设计作品102件套、工艺美术设计作品98件套、工业艺术设计作品80件套、服装艺术设计作品66件套、环境艺术设计作品95件套、建筑艺术设计作品54件套,其中进京作品73件套,包含获奖提名作品11件套。本次展览由湖北省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现代公共视觉艺术设计研究中心李梁军常务副主任带队,组织中心研究人员杨艺、贺诚、王莉莉、田涛、杜妍洁5位老师参加开幕式活动。

 

第十三届全国美展组委会副主任、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里同志致辞

 

观展现场


工业设计系观展教师

 

 全国美作品作为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参与范围最广、作品种类最多、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国家级综合性美术大展,创始于1949年的全国美展走过70年历程,至今已经成功举办十届,代表了国家美术创作的最高水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此次展览以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展览艺术设计精品力作为展览主题,注重作品的创新性、艺术性、探索性及社会与民生价值,集中展示新时代中国艺术设计领域的变革和发展,展现艺术设计的中华精神、中国价值和审美追求,体现艺术设计的时代精神和创新活力,引领中国艺术设计产业健康持续发展,促进中国艺术设计事业的积极提升。

 第十三届全国美展艺术设计作品展,集中呈现了五年来新时代中国艺术设计的创作导向、发展态势和创新水平,并在双一流建设新时期的艺术教育更加重视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弘扬的使命和当代先进文化引导与践行的担当为基础,构筑当代艺术创作和教育的新体系。妥善处理继承发展传统优秀文化和借鉴吸收外来优秀文化的关系,将构建中国自主自信的文化体系,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