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友凡观摩湖北美术学院《血战湘江》主题创作

作者: 时间:2016-08-02 点击数:

    2016年8月1日,建军节,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友凡冒着酷暑到湖北美术学院昙华林艺术区江南墨堡艺术中心观摩正在攻坚阶段的《血战湘江》主题创作,湖北美术学院院长徐勇民、副院长许奋陪同。

    此次创作是受中国文联、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美协、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委托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美术作品创作展”而精心准备,整个创作团队都由我校青年国画骨干教师组成。创作团队经过实地考察,组织创作草图,多次修改方案,到现阶段已历时七个月的时间。

    徐院长向刘友凡先生介绍了《血战湘江》的整体创作情况以及现阶段状态,许院长向刘友凡先生汇报7月26日中国文联、中国美协来校检查创作,充分认可现阶段整体创作情况,并对具体细节提出指导性意见。

    刘友凡先生认真听了两位院长的工作汇报,并指出该主题创作意义非凡,年青老师通过此次创作,一方面对长征精神有一个全面深刻的认识,另一方面可积极探索具有时代特色的表现手法。最后,刘友凡先生寄语创作团队,希望创作团队顺利圆满完成此项创作任务。

院领导向刘友凡先生汇报创作情况(一)

院领导向刘友凡先生汇报创作情况(二)


主创人员向刘友凡先生汇报创作情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