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公共视觉艺术设计研究中心团队赴武汉华工激光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考察交流

作者: 时间:2024-03-06 点击数:

2月29日,湖北美术学院现代公共视觉艺术设计研究中心与工业设计学院共同组织的调研活动,由湖北美术学院现代公共视觉艺术研究中心主任、工业设计学院院长李梁军率队、中心研究人员王康、伍永豪博士及樊锴韬一行人赴武汉华工激光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华工激光)调研交流进行沟通交流。

在华工激光副总经理冯书云、任拥军陪同下,中心团队一行人参观了公司激光科技馆,并详细介绍了一百多年来的激光发展历程,以及中国激光技术的最新成果、应用领域、产业布局,让大家对光电子信息技术创新和推广应用的发展趋势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华工激光以“为制造的更高荣耀”为使命,坚持技术创新,着力推动“制造向高端服务型制造”转型,在拉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参观结束后,华工激光工业设计部总监汪若红向中心团队介绍了华工激光工业设计发展情况以及产学研协同发展情况,同时中心主任李梁军院长代表湖北美术学院也向华工激光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随后,中心团队一行与华工激光总经理、我校“湖北产业教授”邓家科及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邓总经理对现代公共视觉艺术研究中心团队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通过本次交流互动,在双方研究平台搭建和研究项目合作上有所突破。

未来,湖北美术学院现代公共艺术设计研究中心和华工激光将在科研合作方面展开更深层次的合作,致力于推动现代艺术与科技的融合,为社会提供更具创新性和前瞻性的解决方案。双方将加强科研项目的合作,产教融合,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机制。通过双方资源的共享和互补,推动人才培养和科研成果的转化,培养更多具有艺术创造力和科技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为现代艺术与科技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心主任李梁军向我校“湖北产业教授”邓家科赠送中心研究成果画册

双方开展交流对话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