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校地合作,专业赋能促高质量协同发展

作者:田涛 时间:2023-05-22 点击数:

5月19日上午,以“美好中国,幸福旅程”为主题的2023中国旅游日武鄂同城·文旅融合一体化发展合作签约暨华容区乡村旅游节,在鄂州市华容区亲水园盛大举行。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武汉市、鄂州市有关领导,湖北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华容区“四大家”领导出席了活动。

 

鄂州市人民政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艳国宣布华容区乡村旅游节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湖北美术学院现代公共视觉艺术研究中心与鄂州市华容区人民政府、湖北杏福园旅游区共同签订了校地合作研究基地共建协议为华容区经济发展,建设高端高质高新文化旅游业态,打造地方形象与品牌,以文化赋能激活魅力名城。提供艺术提升、文旅创新等多方面支持。

中心也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从“鄂州文化”和“地方品牌”的角度,借助艺术、文创、文旅、设计等专业工具,在科研、教育、艺术实践与地方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进行深度融合,为鄂州市华容区的发展赋能。鄂州市华容区人民政府也将充分调动地方各层面资源,支持湖北美术学院现代公共视觉艺术设计研究中心在华容区开展的实训、设计以及研究工作。

湖北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副院长张锐受中心委派参与协议签订。参加活动的还有湖北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院长助理王康、教师代表田涛、黄磊、赵婧、黎晓、现代公共视觉艺术设计研究中心科研助理袁若曦等。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