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获硕果——中心在“东风杯”工业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11-09-30 点击数:

 

    湖北美术学院现代公共视觉艺术设计研究中心一直致力于现代公共艺术设计的学术研究与社会实践活动,并且硕果丰厚。近日本研究中心人员在由第七届中国湖北产学研合作项目洽谈会发起的东风杯工业设计创新大赛中所获的多项大奖就体现了本中心在此方面的雄厚实力。

     第七届中国湖北产学研合作项目洽谈会以创新驱动、跨越发展为主题,集中展示历届产学研合作的重大成果和十二五时期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前沿科技,推动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自2005年首次举办以来,中国湖北产学研洽谈会累计签约科技成果转化项目2735个,形成了技术交易、人才交流、产品展示、两化融合、风险投资、高层论坛等六大平台,已成为推动湖北和中部地区科技创新的重要展会品牌。本研究中心在院长徐勇民和中心常务副主任李梁军的带领和倡导下,为体现学院创意设计竞争力,提升师生设计水平,积极参与、踊跃报名了这项活动。

   经大赛组委会严格评审,我研究中心人员取得喜人成绩,11名人员斩获多个奖项,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5项。杨康的设计《自我健身设备(小型代步工具)》摘取大赛一等奖桂冠;康翼的《桥面式工程车设计》、徐海鹏的《小型水面垃圾清理船设计》二件作品荣获二等奖;石佳颖、施恩璟、王健三人携手三等奖。另外,吕梦为、张涵等五人的作品也被评为优秀奖。

    在此次活动中,一方面体现了我院我中心积极响应国家发展创新号召、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精神,一方面也展现出我研究中心的学术实力和创新能力,这也是中心发展的立足点和中心建设的落脚点。

附录:

本次大赛本研究中心人员获奖名单:

一等奖

《可挂式打印机》——吕梦为

二等奖

《小型水面垃圾清理设计》——徐海鹏

三等奖

《结晶组合礼品花盆设计》——石佳颖

梅兰竹菊系列耳机设计》——施恩璟

LED组合式灯具设计》——王健

优秀奖

《输液加湿器》——张涵

《城际快速巴士设计》——杨丹辰&舒超

《自驾式无障碍车辆》——金龙

《城市环保自行车》——王康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