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育之光续新篇——现代公共视觉艺术设计研究中心参加《推行美育——武艺旧影与老湖美》新书发行式

作者: 时间:2024-03-27 点击数:

317日,湖北美术学院现代公共视觉艺术设计研究中心师生代表团齐聚武汉文昌书局·鹅社书店,共襄盛举,参加谢跃教授《推行美育——武艺旧影与老湖美》新书的发布活动。

《推行美育——武艺旧影与老湖美》由湖北美术出版社出版,书名源自中国近现代教育家蔡元培亲笔为武昌艺专的题词——“推行美育。作者谢跃教授耗时十年,用近七百张珍贵历史照片和文献资料,数十万文字,完整而生动地勾勒湖北美术学院及其前身“武昌艺专”鲜为人知的历史掌故和发展历程。这部作品重现了武昌艺专对中国美术教育形态影响的关键时刻,深度揭示了在艺术教育与文化研究领域的学术价值和社会意义。

活动现场

谢跃教授在新书发布上倾心分享了他十年磨一剑的研究旅程话语间流露出对美育事业的真挚热爱与不懈追求展现了一个研究者对于中国美术教育历史的深沉情怀及其在创作中的艰辛历程本次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唐小禾、程凡、卢斌、傅中望、吴龙泉、王心耀、陈顺安、李梁军、陈晶等众多美术界人士和读者一起品鉴新书共话历史往事他们以独特的视角和深刻的见解,深入剖析那段光辉岁月中的点点滴滴,唤醒了一段段老湖美的美育记忆,展现了武昌艺专独特艺术氛围和教育理念的传承印迹带领读者一同感受美育的魅力。

谢跃教授发言

《推行美育-武艺旧影与老湖美》这部作品不只是一部历史文献的集成,更是一座桥梁,成为连接历史与未来、学术与实践的重要纽带。它的发布为研究“武昌艺专”及武艺美育历史,提供了宝贵的学术资源,特别是在推动美术教育实践和理论研究、促进文化遗产传承方面提供了经验和启示。此外,谢跃教授对于武昌艺专历史的深度挖掘和精彩呈现,也为研究中心师生及广大研究者提供了研究美术教育史的新视角和方法论,激励他们以更加严谨的学术态度,探索中国美术教育的多元价值和深层次意义。

新书展台

此次活动的圆满举办,为广大读者和观众提供了深入了解美育历史魅力的机会,为美育事业注入了新的活力,为未来的艺术教育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总结与深刻思考,中心表示将继续致力于推进美术教育的科学研究,提高学院的教学水平增强湖北地区的大视觉艺术设计水平更好地服务于社会、为传承和推动美育事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活动合影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