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携手东风公司成立“青年梦”校企创新联盟

作者: 时间:2021-09-27 点击数:

    2021年9月25日,由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东风公司”)主办的“梦想车之夜·2021”——“东风梦想车”大赛成果发布暨颁奖典礼在武汉成功举办。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东风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杨青,东风公司工会主席、东风集团股份党委副书记、东风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何伟,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党委书记、理事长裴桓,共青团湖北省委书记周森锋、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陈士华、湖北美术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张锐、湖北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院长助理、中心研究员杨艺工业设计专业教研室主任、中心研究员王康以及多所高校代表共同出席典礼。

    “青年梦”校企创新联盟由东风公司携手我校10所高校共同发起成立。联盟以“尊重人才、鼓励创造、开放共享、和合致远”为指引,致力于打造服务青年的创新实践平台。后续,联盟将在成员院校设立“东风汽车众创空间”,为学子开展汽车相关课题研究、与企业技术人员开展项目孵化提供平台。

    “青年梦”校企创新联盟将积极为青年的发展开拓空间、创造条件、提供舞台,着力构建开放合作的创新生态,努力打造成为当代青年的成长摇篮、汽车技术的创新孵化器、校企协作的示范阵地,实现学校、学生和企业的三方共赢。

据悉,“青年梦”校企创新联盟是东风公司“逐梦之星”计划中的一项具体实践,该计划还包括开展“东风梦想车”中国青年汽车创意设计大赛、设立圆梦东风奖学金、举办“创青春”品牌活动等项目,为青年学子培养创新精神、提升实践能力、实现自我价值提供舞台,为中国汽车行业筑梦造星。


我校“湖北产业教授”郑素霖与参加活动师生合影



活动现场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