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主任李梁军教授一行应邀参加全国高等院校“新时代”设计学类本科教学改革与一流课程建设系列学术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2-20 点击数:

    2019年12月18日至19日,全国高等院校“新时代”设计学类本科教学改革与一流课程建设系列学术活动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长清校区举办。本次活动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中国轻工业出版社主办,现代公共视觉艺术设计研究中心主任、工业设计系李梁军主任和中心研究员、工业设计专业教研室主任王康应邀参加本次学术活动。

    活动分为四个模块进行,12月18日上午举行的“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三届基础课程教学改革成果展”展示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各二级学院基础课程教育成果。随后,“新时代”设计学类本科一流课程建设论坛邀请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教授、博导林家阳,中央民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教授林旺、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院长、教授、博导胡洁,中国工业设计博物馆创办人、华东师范大学设计学院教授沈榆进行了专题讲座。12月18日下午举行的“新时代”设计学类本科教学改革与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特邀请全国教育专家围绕学科发展建设展开研讨,李梁军主任在研讨会上分享了湖北美术学院工业设计系学科发展历史及本科教学经验,并与专家们进行了讨论。12月19日上午举行了高等学校设计学类专业本科“十四五”规划系列教材选题论证会。

    通过本次交流活动,工业设计系加强了和全国高等艺术院校之间的联系,并与参会专家对一流课程建设和本科基础教学改革,教材建设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为今后工业设计系建设与学科发展积累了经验。


与会嘉宾合影


论坛现场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