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主任徐勇民应邀参加“美国文化周”插画作品展开幕式

作者: 时间:2011-10-08 点击数:

新闻网讯(记者 王斅囡) 9月22日至28日,为期一周的首届“湖北武汉——美国文化周”在武汉举行。此次“美国周”活动围绕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两条主线展开,举办一系列文化、经贸活动,以此增进湖北人民与美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诺曼•罗克威尔眼中的美国” 插画作品展作为文化交流的主要活动于9月23日在武汉美术馆开幕。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院长徐勇民担任剪彩嘉宾。

诺曼•罗克威尔是活跃在20世纪出版业的传奇插画家,创作生涯长达60年之久,被誉为“美国生活的编年史家”。他最为人所知的是用动情的幽默、庄重和充满爱心的笔触,描绘最普遍的人类经历,创造鼓舞人心的形象,颂扬平凡的人和事。他所创造的形象引起了广泛的共鸣,因为读者从他的美术作品以及他选择讲述的故事中看到了自己身上最优秀的品质。本次展览展出的画作包括罗克威尔最受欢迎的人物肖像画,其中包括对嬉戏的孩子、生命周期以及美国家庭的生动刻画,和对民主与人权的坚定的反思。罗克威尔所创造的形象美丽、温暖而完整,跨越了文化的界限,在今天仍能引起强烈的共鸣。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