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邀请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杨柳青年画)代表性传承人杨鹏来校讲座

作者: 时间:2017-11-24 点击数:

 

中心邀请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杨柳青年画)代表性传承人杨鹏来校讲座

20171123日下午1830,中心邀请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杨柳青年画)代表性传承人杨鹏先生来校讲座。杨鹏先生19859月生于天津,天津杨柳青年画义成永画店第八代传承人。自幼随祖父杨立仁学习杨柳青木版年画,天津市西青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杨柳青年画)代表性传承人,天津市西青区政协书画研究会会员。   

本次讲座题目为“古版杨柳青年画历史与赏析”,杨鹏先生从“ 义成永 年画艺术文献展、一个画店的 1921 义成永 年画的新发现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天津杨柳青年画的发展与现状,并让学生通过现场体验年画的制作工艺,使学生们更深入地了解天津杨柳青年画的艺术魅力。

 

讲座现场之一

 

讲座现场之二

 

讲座现场之三

 

讲座现场之四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