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教师受邀参加“艺术与和平” 2018年中国当代美术作品国际巡展

作者: 时间:2018-10-07 点击数:

926日,“艺术与和平——中国当代美术作品展”在捷克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开幕。以中国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陶勤为团长、四川省美术家协会主席梁时民、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教授黄华三、西南大学教师彭伟、我校现代公共视觉艺术设计研究中心彭震中等组成的6人代表团赴当地出席开幕式及相关交流活动。

中国美协代表团在开幕式上与中外嘉宾合影

捷克众议院第一副主席沃伊杰赫·菲利普博士、中国驻捷克大使张建敏、前捷克参议院副主席斯柯洛马赫、捷克民俗协会主席泊西尼察、欧洲艺术联盟主席瓦塞尼克、中国驻捷克文化参赞吴光女士,以及捷克旅游局、捷华协会、著名博物馆馆长、民族委员会代表、汉学家等150余位各界嘉宾,还有捷通社、布拉格电视台、新华社、光明日报、中欧文联报、布拉格时报、捷华通讯等主流媒体莅临开幕式现场。

中国美协副秘书长陶勤在开幕式上致辞

中国驻捷克大使张建敏致辞

捷克众议院第一副主席沃伊杰赫·菲利普致辞

众多捷克嘉宾莅临开幕式

开幕式后,中国美术家协会代表团与来自布拉格美术家协会、布拉格艺术学院等机构负责人、捷克著名艺术家代表、艺术策展人等三十余人围绕本次展览展开专题研讨。

中外嘉宾在研讨会上进行交流

2016年“艺术与和平——中国当代美术作品展”国际巡展启动以来,已经走过三年历程。捷克展是今年继希腊、马耳他、西班牙巡展之后迎来的收官之展。展览所到之处,无不引起观众对于艺术与和平这一永恒主题的强烈共鸣。2019年,“艺术与和平——中国当代美术作品展”还将与南美、非洲、欧洲等国家的观众见面,继续讲述中国美术家眼中“艺术与和平”的故事。

展览现场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