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美术学院现代公共视觉艺术设计研究中心关于发布2020年度基金项目选题征集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3-31 点击数:

学校各单位、机关各部门:

湖北省普通高等院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现代公共视觉艺术设计研究中心(简称“中心”)根据省教育厅关于《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管理试行办法》(鄂教科〔2001〕3号)《湖北美术学院省级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开放性科研项目管理办法》(湖美科字〔2014〕12号)等相关文件精神,省教育厅科技处的大力支持下,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科创处统一管理下,全校师生共同努力,2019年度中心基金项目已顺利立项,各在研项目开展有序。为做好2020年度中心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广泛听取专家学者的意见和建议,中心办公室公开征集2020年度基金项目选题,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金项目选题的指导思想 

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创新观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国家发展文化事业的方针政策。坚定文化自信,深入挖掘与弘扬民族文化遗产中所蕴含的传统文化精神,通过艺术研究推动社会文化创新活力与产业经济的繁荣发展,增强国家软实力。

二、基金项目的选题要求

1、基金项目的选题应体现鲜明的时代特征、问题导向和创新意识,跨学科宽领域的学术视野,着力打造一批具有一定理论深度并反映现实需求、决策需要和学科发展的科研项目。基础研究应突出学术前沿原创性与思想性,着力推进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的构建与创新;应用研究应做到理论联系实际,突出现实性与针对性,通过对现实问题的研究,总结规律并提出有价值的对策。

2、基金项目的选题应侧重于公共视觉艺术与设计相关的问题研究,以艺术学为主体,公众性为前提,以湖北省内的文化艺术资源为依托辐射国内外,探索现代艺术与设计在推动区域文化创新活力与产业经济建设以及当代艺术理论与实践中的各种问题;提出一批具有政策咨询作用学术创新价值和文化传承意义的选题。

3、请大家结合自身专业学科优势和特色充分论证和凝炼,确保选题的科学性和规范性依托长期学术积累、丰富前期成果和个人学术创见提出有分量、有价值的项目选题。重点就推荐选题的学术依据、提出背景、研究现状、研究内容及主要思路等方面进行说明

三、基金项目类别

基金项目分重点项目、一般项目和青年项目三类:

1、重点项目申报者应具有副高(或相同级别)以上专业技术职务。

2、一般项目申报者应具有中级(或相同级别)以上专业技术职务。

3、青年项目申报者及项目组成员年龄应在35岁以下(以申报截止日期为准)。

推荐人20204月25日前将《湖北美术学院现代公共视觉艺术设计研究中心2020年度基金项目选题征集反馈表》(附件1发送至“现代公共视觉艺术设计研究中心”邮箱:PAD_HIFA@163.com,主题标注个人+2020中心选题征集”字样。研究中心将对选题征集意见进行专家通讯评审,综合考虑,学校审核通过后予以布。

人:彭震中

联系电话:027-8892530713018053796

 箱:PAD_HIFA@163.COM

微信公共账号:PVAD88925307  

附件1:湖北美术学院现代公共视觉艺术设计研究中心2020年度基金项目选题征集反馈表

  湖北美术学院现代公共视觉艺术设计研究中心

                 20203月31日

 

 

附件1:湖北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现代公共视觉艺术设计研究中心2020年度基金项目选题征集反馈表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