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工作人员赴鄂州市参加乡村振兴工作会议并作专题报告发言

作者: 时间:2022-03-25 点击数:

 

2022年3月24日,鄂州市领导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方案会在鄂州市梁子湖区沼山镇召开。来自省内多家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与项目汇报,鄂州市政府、市政协、市民政局、市文旅局、市应急管理局、梁子湖区区委、区政府、沼山镇相关领导参加。

 

    

 

本次工作方案会围绕推进鄂州特色乡村振兴建设展开,湖北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现代公共视觉艺术设计研究中心研究员、湖北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教师田涛进行了《艺术之兴-楠竹村》的专题报告。

 

 

楠竹村地属于鄂州市梁子湖区沼山镇,地貌为条带状相间的低山丘陵,沉积盆地,光照充足,雨量充沛,平均气温17℃,紧邻梁子湖(是全国十大名湖之一,湖北省第二大淡水湖),拥有湖自然景观/湿地自然风貌,气候宜人,生态良好,动植物资源丰富多彩。

 

 

 

湖北美术学院现代公共视觉艺术设计研究中心研究员针对“楠竹村”乡村旅游、乡村产业精心打造了一套综合性强且具可行性的策划方案,该策划基于以下几个方面:1.以“湖”、“花”为重点,大力进行品牌建设 、产品升级;2. 以自然风光为独特卖点整合一系列旅游景点卖点并辅以文化生活加持;3.设计力争融合当地特色与本土化设计风格;4. 分析目标人群,基于市场研究相关产品和服务,明确提出适合当地的旅游套餐;5.开发过程中注重保护自然和环境应用;6.提升在地化居民的收入水平。

 

 

 

鄂州市政协副主席汪细少表示,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在针对楠竹村区域文旅规划时,希望将周边村落整体纳入设计,做到将附近的游客留下来,住一晚的设计目标。

会议结束后,专家团队一行前往沼山镇下属村落群进行实地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